2008年11月30日

當我們在台北相遇……



我原先托她給我帶兩本書,寫報告用,遞書給我之後她竟拿出了一個紅袋,說:「權,這個給你,美綠和Maggie面,不知道你還要些什麼,但我想你會想念這些。」



  答應過給博樂格開個留學手札,說完卻忘了有這麼一回事,如果沒有留意阿勝那藏在角落的留言。

  最近感覺時間過得特別快,不知道是否和台灣的天空亮得早有無關係。剛剛才在雪邦機場告別送機的阿勝小妹佳蔚,這邊廂已在台灣渡過了三個月。

  呵!我的老同學們啊!大家都還好嗎?

  我嘛,過得還算不錯,生活作息簡單:上課,讀書,吃飯,打工,趕報告。有時會一個人騎著腳踏車在台南市沒有明確目的地晃,緩緩地看著身邊擦身而過的景,呼吸迎面的風,什麼也不想,讓自己迷失在陌生但即將熟悉的城市里。有時候敲定了目的地,比如說想去孔廟拜拜,卻會突然想著什麼而心不再焉,結果迷路去了天后宮,或剛巧騎到百貨公司買了乾糧卻忘了初衷折返回去。

  留學的生活不過如此,忙碌而簡單,簡單而充滿未知的刺激。只是,偶爾會覺得寂寞而已。

  因為冬天,天氣冷,前個星期和研究所的同學去吃火鍋。所上的同學第一次聚在一起吃飯。同學吃飯就是熱鬧。同樣地嘻嘻哈哈。打屁。無聊。瘋狂拍照。那天吃得很飽,也算開心,但感覺不同。不同的地方。不同的人。不同的故事。

  原來有些東西是無可取代的。

  留學手札本意是讓幾位留台,或以後相續留學的同學報告近況,不再說太多,我想我就這麼簡單地開個頭好了。

  傳上來的圖檔是9月27號,愛玲到台北旅遊時候留下的。那天我和阿真北上台北,狂逛書局,接著與詩興及小粧粧在台大對面的星巴克等候拿汀蒞臨。愛玲一下機即到西門町旅館安頓妥當,接著和其實不肥的男友肥佬搭捷運過去和我們會合,大家見面時候已經挺夜了。旅游本該無拘無束,行李能少則少。她卻大包小包地給我們這些留台的同學帶來了許多家鄉的手信。我原先托她給我帶兩本書,寫報告用,遞書給我之後她竟拿出了一個紅袋,說:「權,這個給你,美綠和Maggie面,不知道你還要些什麼,但我想你會想念這些。」
  
  那一瞬間我竟忘了該怎麼道謝,就只愣在那裡。

1 回复:

匿名 说...

可以出国念书真好啊
也许应该策划下

Template by - Abdul Munir - 200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