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7月10日

厨房哲学

吉本芭娜娜曾说:生命是一个不断疗伤的过程。
分享:网上看到的一小段文…… 
吉本芭娜娜曾说:生命是一个不断疗伤的过程。所以,她说她很爱厨房。在她的短篇小说《厨房》中,主人公是以冰箱为半径,把自己圈在厨房里,只有深夜睡在厨房的冰箱旁,听着冰箱微微的嗡嗡声才觉安全。

  每个人的心里都有一个厨房。有人说她家的厨房是开放式的,厨具齐全但却很少开火,只用一台小小面包机烤片面包或者切完蔬菜做沙拉,在宽阔的台面上摆着笔记本电脑和书籍,当成办公学习之所;也有人喜欢厨房的烟火气,煎炸烹煮人生就这样柴米油盐地过去。   

厨房体现了一个人的最大的生活情趣,最本真的生活态度以及最直接的做事规范,看一间小却干净紧致的厨房,并没有什么惊喜,只觉安全:这是一个实实在在安安稳稳生活的人啊。但是,生活中总有很多电光火石的厨房,是你不知道的。

3 回复:

野孩子 说...

廚房有時候真的是治療人的好地方。好想念從前在old flat的小廚房,不知道新主人會如何對待它呢?

说...

不管新主人是如何“对待”它,它永远会“活”在我们心中,那一段在“小星星”餐馆吃美味晚餐的日子。

匿名 说...

我也是好怀念以前小小家族的聚餐。香菇大餐。嗯~

Template by - Abdul Munir - 2008